close

你是否曾經嚮往和另一半 是學生時期的同班同學,一路扶持彼此走過 兵役‚ 初入社會, 歷經 2000多天 六個春夏秋冬, 爾後步入婚姻, 再生下兩人愛的結晶.....回首過去,相伴的日子已來到2900多天.....聽起來是不是非常浪漫呢?


在談戀愛時,我時常想像一幕場景,有天孩子一定會問我


孩子: 媽咪, 妳跟爸比 是怎麼認識的啊?


我: 我們是大學同班同學~


孩子: 哇!~ 好浪漫喔! 你們在一起好久喔!


是的,當時也因為這個幻想,我跟當時還是男友的先生說:『 我想談一場永不分手的戀愛 』


看到這裡,是不是周圍都充滿著粉紅色的泡泡呢!^^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


灰姑娘們,回到現實吧!今天我要訴說我的故事


現實裡,在沒有任何經濟基礎下 我們登記結婚了

登記後,也沒有金錢可以辦婚禮...

當時的我,覺得還年輕我們可以再補辦。

但我卻不知道,先生他對婚禮的想法是有沒有都沒差

而是在後來的爭吵下,他脫口而出:辦婚禮很花錢。

這時,我發現我們之間已脫離了『 戀愛 』


由於『 太太 』,『 先生 』這角色跟『 父母 』一樣

求學期間,並沒有專門的主修有教『 如何成為 先生及 太太 ?』

『 家庭觀 』是什麼?

『 家 』該是什麼樣子?

我們能做的,只有『 複製 』上一代『 父母 』所以造出來的 『 家 』的樣子

從小看到的是  阿公把賺的錢『 交給阿麽 』打理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爸爸把賺的錢 『 交給媽媽 』打理!

所以,我就理所當然的要 先生把賺的錢 『 交給我 』打理!

但先生從小看到的是 爸媽錢財『 分開 』各自打理!


可是,在我眼裡 先生是個消費不會控制的人(他自認自己很控制)

但我非常沒有安全感,硬是要他把錢給我管,可想而知 日後的爭吵程度

每當,我消費 先生罵我亂花! 每當,先生買東西 我罵他奢侈!

這樣的局面 在婚後的三年中層出不窮


後來,我們的第一個孩子 突然來報到了

由於孕期的關係,我大多在家中休養,當時的我們在外地租房子

先生一直認為家中只有他在賺錢,大大小小的東西都是他的錢支付的

實際上我也是有在家接案賺錢,只是我不想跟先生說我有收入,怕他管我的購物習慣

但他賺的錢根本不夠支付家中開銷,我賺的錢也全給家裡用

所以我們彼此都覺得是對方的理財方式錯誤,消費習慣極差,導致家裡經濟緊鎖

當年,每一天都後悔結婚,覺得婚姻 孩子都綁住了我 毀了我

但好強的我,誰都沒說。為了改變,我開始看書 找答案

同時,在網路上 摸索著婚姻之道 , 婚姻財務諮商,卻沒有可靠的管道資訊

不想要財務的問題,一直困擾著我們的婚姻關係

而當時,也因為理財不慎,導致家庭財務多了百萬貸款

(說來慚愧,在金融界 養成了高收入高消費的習慣)

先生也責怪著我,讓他買房的夢想,越來越遠~~


可我怎麼會不想買房呢? 當然想,只是沒有看到兩個人都喜歡的房子

而且,兩人的財務觀念,理財模式 相差太遠

完全無法好好的溝通,規劃未來


有天我看到了『 財務建築師 』推廣健康財務觀念 的影片

由於害怕被騙,畢竟台灣並沒有這樣的先例,我觀察了這個組織將近兩年的時間.....

看到了許多做家庭財務規劃而改變的例子,我有些心動 但我還是沒有『 行動 』


但就在我跟先生有了共同的目標,看到了兩人都喜歡的購屋環境,

有學區 !有公園! 有交通 !有商場! 有未來!

我們開始檢討自己,開始討論財務

我們該怎麼做 才能買一間房子 給孩子一個安定呢? 我們做得到嗎?

靈光一閃,我想到了 『 財務建築師 』的財務梳理影片

和先生說 我們試試看 好嗎? 為了 『 我們家 』的未來!


規劃的當下,確實被數字嚇到,血淋淋的檢視每一分收入,每一分支出

診斷挖得越深,越是看到當初的自己沒想過的 黑洞 ,及錯誤的規劃,和未來需要的開銷

我們配合老師的建議 開始做調整 看到自己的現況財務模型 真的慘不忍睹

但現在的我 慶幸自己做的決定 開心我們的改變

現在跟先生 檢視每月的花費 不再有爭吵 而是彼此勉勵 彼此提醒

我們的目標在前方 一起並肩努力 向幸福邁進~


從負債七位數,調整到現在每月能有能力支付房子費用,房子也在建造中了

真的由衷感謝 『 財務建築師 』的團隊

而我,也從金融業的『 銀行理專 』轉換跑道,

成為了 『 #財務建築師Hannah』同時,

也是推廣『 婚前教育諮商 』的女性創業家


如果歷史重演,我希望在婚前,可以跟先生做完『 #全生涯財務規劃 』在規劃結婚

財務不是婚姻的全部,但在婚姻裡佔有『 舉足輕重 』的角色

戀愛時,經濟是什麼?其實不是那麼重要!

結婚後,經濟卻是婚姻美滿與否的基礎,貧賤夫妻百事哀,

任何人都不希望婚姻是『愛情的墳墓』!! 


我跟先生,用了近10年,『 財 』走在一塊

既然我可以,你也可以有這樣的改變,門票在你手上,#只要你願意相信自己,願意行動


#你想做什麼樣的改變? 我來協助你!!

#婚前學習

#婚姻財務諮商

#為彼此努力

#婚姻哲學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annahfinance/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 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